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5年6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5-07-03 22:52:28|  分类: 转载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6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于6月28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三楼演讲厅举行,连日暴雨并未浇灭集邮者的学术热情,组织者向35位冒雨前来活动的邮友致意。 市邮协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童国忠副主任、 化工杨定虎部长、交运邮协刘松兴秘书长、邮展委委员及各专业性集邮团体会员参加,江苏省邮展专家组俞康骏先生也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由市邮协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主持,本次邀请全国火车邮史研究专家山西张胜武先生专程来沪,就三月份与珍邮网CEO祝业平先生、国际邮展评审员李汇祥先生等七人从策划、组织至完成徒步滇越铁路的亲身感受与上海邮友分享。《徒步滇越铁路忆云南火车邮政》结合共同爱好火车邮史的徒步团队,自昆明与当地邮人举办“滇越铁路邮史专题学术研讨会”、徒步芷村至人字桥沿途风光、历史遗址、徒步感受,配以清、民时期的云南火车邮戳实寄封、当时相关照片明信片、当时历史资料,讲述云南火车邮路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昆河线(滇越滇段)、个碧石线、川滇线三条干线,自清末至和平解放前夕的火车邮路及火车邮戳的变化情况。演讲精彩生动,与会者犹如亲历崇山峻岭中的米轨铁道,我们唯有期待该篇精彩的游研文章的全文发表。
      本次研讨会分发了王征先生提供的火车邮资封,胡不为先生提供了新邮首日封和熊猫银币兴趣抽奖,与会者获得全体人员签名的加盖邮资机戳的邮资明信片实寄。研讨会期间与会者纷纷与火车邮史研究专家张胜武先生合影留念,组织者胡不为副主任向张先生赠送了李曙光新作《千军万马方寸间》、童国忠副主任向张先生颁发了演讲证书。
      室内雷鸣掌声与窗外暴雨如注演绎了月度学术研讨会开办二周年纪念的学术研讨盛况。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