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5年7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5-07-28 23:18:09|  分类: 集邮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7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在摄氏36度高温下于7月26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三楼演讲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原地封研究会和东联原地集邮研究会协办, 市邮协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童国忠副主任、邮展委羌陆明副主任、化工杨定虎部长,原地封研究会刘松兴秘书长、东联原地集邮研究会刘观锡会长、学术委、邮展委委员及各专业性集邮团体会员、江苏省邮展专家组俞康骏先生等共67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由市邮协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主持,本次主题为原地集邮研究,最早成立的原地封研究会秘书长刘松兴题为《中华邮政纪念邮票原地研究》的演讲,是续该会副会长何欣《中国原地封图典》一书后的又一重大研究成果,通过对中华邮政29套纪念邮票的发行背景和相关历史资料的研究,和刘先生经过数年收集的该题材自然实寄封,阐述了邮票相关内容的多个原地,在自然原地的基础上加大邮政历史的研究,展示的诸如调资首日、火车邮局、航线首航、邮票首日、欠资、与邮资券合贴等实寄封均为不可多得的珍品。东联原地集邮研究会刘观锡会长则就该会在批量制作当期原地实寄封片中的思路和体会作了《浅析原地同题材加贴实寄》报告,着重说明利用原发行同题材邮票结合最新发行邮资票品的制作要点,虽该类邮品不十分适合参加正式邮展,但对普及原地集邮起到积极作用、为喜好该类封的集邮者提供了收集乐趣。
      上海作为原地集邮的发源地和主要群体所在城市,原地封研究会和东联原地集邮研究会作为国内最主要的两大原地专业性集邮组织,本次研讨定位了原地封研究会的高端收藏与研究、东联原地集邮研究会的普及制作与收集,均是原地集邮不可缺少的内容。通过本次市邮协学委会主办的原地集邮专门研讨,将有力推动原地集邮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除发放《化工邮苑》和上海邮史会会刊《邮史研究》外,市邮协提供了较多集邮文献用于发放。兴趣抽奖之唐卡双联、七邮双联、抗战首日邮资片、巡展纪念封和较多邮资机纪念套封,全部由原地封研究会和刘松兴先生提供, 组织方和全体与会人员向原地封研究会和刘松兴先生表示感谢。
      会后,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和童国忠副主任向演讲者颁发了演讲证书,向全体与会者邮寄了带有大部分与会者签名的邮资机戳邮资片。预告8月份纪念抗战胜利主题月度学术研讨会将由李曙光将军主讲《中国远征军实寄封研究》。
      组织方感谢冒着高温前来活动的全体邮友。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