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5年5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5-05-31 22:48:26|  分类: 转载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5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于5月31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三楼演讲厅举行, 市邮协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 化工杨定虎部长、交运邮协刘松兴秘书长、荣正光会士、美国中华集邮会张兰青先生等市邮协学委会、邮展委委员及各专业性集邮团体会员共35人参加,江苏省邮展专家组俞康骏先生专程赶来助兴。
      研讨会由市邮协学委会胡不为副主任主持,本次以主题为普八邮票的使用, 普八邮票作为新中国第一套新币面值普通邮票,自1955年币制改革时期开始发行,普遍使用约十年时间,由于大家对之前的旧币面值普通邮票研究得较为深入,而忽略了貌似普通的该套邮票的研究,对于集邮者来说或多或少收藏有普八的邮品,也是普八邮票存在的广泛的群众基础。李磊先生主讲的《普八见证新中国重要邮史》以自己长期专注于普八邮票使用的研究,使用十分珍贵的调资首尾日封(调资次数少成就珍贵)、特殊业务的远地印刷品等等,通过对十年间丰富的业务种类、邮资变化,结合邮路、邮戳,并以普通的邮票借助珍贵的载体,使收藏走向深入、邮品日趋珍贵,预期普八邮品的收藏将在普及中提高,必将成为未来邮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者一致认同普八的发展趋势,虽超过预定时间但仍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邓志峰先生提供的台湾电子邮票10组、何剑钧提供的澳门电子邮票5组、贺建国提供的刘三姐和白娘子小本票6组进行了兴趣抽奖,活跃了会场气氛。
      会后,与会者获得全体人员签名的加贴普票邮资明信片留作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