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交通银行的历史  

2015-01-03 20:10:13|  分类: 封片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邮政2014.12.30发行JF115《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邮资信封1套1枚。邮资图案主图是建行60周年行庆徽志,背景是建行成立时的大楼老照片。其实建设银行是六十年前在交通银行基础上组建起来,这是有案可稽。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也是中国早期的发钞行之一,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华民国成立后,1928年国民政府立法院通过《交通银行条例》,交通银行成为扶助农矿工商的专责银行。

 交通银行成立之初,总行设在北京。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接管了位于上海公共租界外滩14号的德华银行的文艺复兴风格的4层大楼。1928年,随着全国政治中心从北京转移到南京,交通银行也将总迁到上海外滩14号。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交通银行将总行迁到重庆。战争结束以后,1946年-1947年,上海总行在外滩14号重建为艺术装饰主义风格的6层大楼。

解放后,交通银行总行于1951年迁回北京,上海外滩14号行址由上海市总工会进驻至今。1958年除香港分行仍继续营业外,交通银行国内业务分别并入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和在交通银行基础上组建起来的中国人民建设银行(现称中国建设银行)。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