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5年1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5-01-26 11:58:12|  分类: 转载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1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于1 月25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报告厅举行,实际到会33人,本次研讨会由上海自动化集邮研究会协办,市邮协学委会副主任童国忠、邮展委副主任羌陆明、上海自动化集邮研究会黄贞国会长、华谊集团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杨定虎、交运秘书长刘松兴等上海市各基层邮协会员、专业性集邮团体会员参加,江苏省邮展评审专家组俞康骏等专程赶来参加。市邮协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水果、茶点预祝与会者春节快乐。
    会议由上海市邮协学委会副主任胡不为组织和主持,本次月度研讨会由潘钧先生主讲《法国电子邮票》,法国电子邮票为世界上发行的第一枚电子邮票有着其举足轻重的地位,世界第一枚电子邮票1969年3月诞生在法国巴黎南部埃松省蒙日隆市的苏马超市,蒙日隆的试验不甚理想至70年11月BBA型电子邮票机拆除。1976-1980年法国邮政试验LSA电子邮票机、1981-1983年投入试用,之后的Crouzet型邮票机的推广。潘钧以自己丰富的收藏,使用邮品来讲述法国电子邮票的试验版式、打印情况包括不同时期固定面值的设定、变体票的产生和种类、机器的流转和机号情况、后期原票的设计风格和变化,很好的诠释了作者对该领域邮品的理解,也使在座者进一步了解作者的五框电子邮票邮集、体会组集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
      上海自动化集邮研究会黄贞国会长也发表了对法国电子邮票的理解。法国电子邮票的历程,尤其是第一枚电子邮票的试用,与中国第一套电子邮票的试用异曲同工,期待和展望中国电子邮票的未来。
      本次研讨会上海自动化集邮研究会派发了《自动化聚会小刊》、化工邮协派发了《化工邮苑》会刊、王华新派发了《世博收藏》,黄贞国会长和潘钧先生提供了自一实寄封、自动化年刊、邮资机片等较多邮品供兴趣抽奖。与会者获得全体人员签名的牡丹邮资片一枚以资纪念。
       2月份学术研讨会因春节原因将延至3月7日、3月份学术研讨会将安排在3月29日举行。3月5日上海集邮节开幕后,学术委员会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学术报告会。具体安排请见《上海集邮》及其他媒体预告。

 

(胡不为)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