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4年8月份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4-08-31 23:23:35|  分类: 转载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8月份学术研讨会于8月31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报告厅举行,本次月度研讨会由市学委会委员赵岳主讲《蒙古邮政历史(1841-1921)》、谢刚主讲《2013年邮资机宣传戳综述》,青岛、常州、江阴、南通等地集邮家专程前来,实际到会38人。
会议由上海市邮协学委会副主任胡不为组织和主持。首先由赵岳主讲《蒙古邮政历史(1841-1921)》, 分别以清代蒙古驿站体系、早期非官方邮政、俄国邮政在蒙古、大清国家邮政在蒙古、中华邮政在蒙古,配以相关实寄封和历史图片,讲述邮局创设、邮政戳记、邮政资费,考证部分邮局建局时间、并重点阐述对征蒙军邮的观点,直至中华邮政撤出蒙古地区。谢刚主讲《2013年邮资机宣传戳综述》,在上海持续推出各种题材的DM300必能宝邮资机宣传戳的同时,引进的浙工118E邮资机也在年内推出,2013年上海邮政共使用邮资机宣传戳731枚,作者对所有邮资机宣传戳作了归类分析,并就部分发行打印的细节作了描述,指出邮资机宣传戳题材和设计的优缺点,为上海邮政及其他地区的邮资机宣传戳选题起到启迪作用。
上海市集邮协会邮展委副主任羌陆明化工邮协杨定虎部长、嘉定区邮协包小平秘书处以及来自青岛的陆游、常州陈山、肖宏、江阴瞿百顺、南通李汇祥等集邮家,上海市邮协学委会、邮展会部分委员、各专业性集邮团体会员参加了研讨会。羌陆明向演讲者颁发了演讲证书 。会后部分集邮家和集邮爱好者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派发了由胡不为提供的《2013-2014年度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汇编》,由邮政史研究会贺建国和东方会邓志峰会长友情提供了《各类小型张邮折》《金博小型张邮折》、胡不为提供了全体设计者签名极限片、谢刚提供了精装集邮册供兴趣抽奖。与会者获得全体人员签名的邮资机戳玫瑰邮资片一枚以资纪念。

(胡不为)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