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4年4月份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4-04-28 09:17:02|  分类: 集邮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4月份学术研讨会于4月27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会议室举行,因当日有多场集邮活动,实际到会46人,本次为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办、上海自动化集邮研究会协办 。
      会议由上海市邮协学委会副主任胡不为组织和主持。首先严安先生主讲《民国时期上海机盖日戳综述》,作者通过自己十余年对机盖日戳的收集和潜心研究,尤其近年结合自身收藏在二档馆等查询有关机盖戳的使用资料,完整展示民国时期跨度27年的上海无宣传文字机盖日戳21种戳式、带宣传文字机盖日戳36种戳式,对每种戳式作了详细介绍,尤其是带特定宣传文字戳式的历史背景和邮政档案资料。以到达戳为主的机盖日戳在集邮界尚未到达邮资机戳的重视程度,但机盖日戳的研究前景广阔,严安先生与大家分享的研究成果必将推动该领域研究的深入。上海自动化集邮研究会黄贞国会长,以自己收集的十余万枚电子邮票为基础为大家解读的《世界电子邮票发行概况》深受与会者欢迎,黄会长从电子邮票的产生、历史、分类和收集方式,分别介绍了各国早期的电子邮票发行打印情况,尤其通过研究和结合相关资料展示的各国电子邮票中的珍罕品种、各种原因形成的原票和打印的变体、以及目前国际行情,足见作者藏品丰富、研究深入、贴近市场,是中国收藏世界电子邮票的最骨干力量之一,也是自动化集邮的领军人物之一,该文对推动世界电子邮票在中国的收集将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活动得到化工会杨定虎《化工邮苑》、邮史会贺建国《小本票》、台湾许求麒《电子票》、邱振龙《海底总动员》邮折、自动化会黄贞国《澳门电子票》《自1封》的支持,兴趣抽奖极大调动了会场气氛。
      会场同时展示了中国海员集邮协会参加长沙全国集邮展览邮集,胡不为等对邮集作出了点评和修改建议,相信海员邮协的邮集在长沙定会取得优良成绩。
      会后, 学委会童国忠副主任为二位演讲者颁发了演讲证书,每人获得由组织者提供的包含全部参会者签名的邮资片。
 
(胡不为)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