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4年12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4-12-30 22:01:48|  分类: 转载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2014年12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简报
      上海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12月份月度学术研讨会于12月28日下午2时在市邮协报告厅举行,实际到会40人,本次学术研讨会是举办以来的第18次,组织者对与会者的参加表示欢迎,对成功举办一年半表示祝贺。市邮协学委会副主任童国忠、邮展委副主任羌陆明、华谊集团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杨定虎、交运秘书长刘松兴等上海市各基层邮协会员、专业性集邮团体会员参加,国际级邮展评审员李汇祥会士、江苏省邮展评审专家组俞康骏等专程赶来祝贺。
    会议由上海市邮协学委会副主任胡不为组织和主持,本次月度研讨会由集邮家夏晓明主讲《人民邮政经国际互换局经转的邮路(1949-1955)》,从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汕头、亚东、哈尔滨等主要七个国际邮件互换局经转邮件的邮路特点,配以相关明显戳记的实寄封,阐述各互换局邮路情况,为集邮者从单一的实寄封的收集开拓了新的研究课题。瞿百顺会士讲述的《中华邮政帆船加盖“暂作”改值邮票研究》,从中华邮政帆船邮票的发行,到根据历史原因致帆船邮票的加盖,和加盖“暂作”邮票的使用,说明了这套邮票加盖的前因后果,使用大量的图片使与会者对中华邮政这套邮票有了新的认识,也是瞿先生致力于邮政用品收藏与研究后扩大收藏范围的试点,对于邮政用品收集者走向全面提高邮识的一个典范。
    本次研讨会上海邮政史集邮研究会派发了2014年第6期会刊,薛魁武提供了信卡、胡不为提供了纪念封派发。胡不为还提供了新邮首日封、会员双联张和熊猫银币供兴趣抽奖。与会者获得全体人员签名的玫瑰邮资片一枚以资纪念。
    组织者将建议积极参加学术委员会学术活动并在学术或邮展上有所建树的集邮先进加入学委会委员候选名单,积极鼓励集邮者进行集邮学术研究和参加集邮展览。

 

 

 

(胡不为)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