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品佳邮船

声明: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日志

 
 

邯郸“邮”(二)  

2010-04-20 22:31:07|  分类: 新邮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17日下午我在邯郸博物馆前,与一位陌生青年朋友聊天,他是集邮爱好者,后来才知他就是邯郸当地人叫陈三元,我们在文献集邮网都相互聊过,这么巧在这里见面了,大家都很高兴,真是相见恨晚,他告我晚上有一个《集邮博览》读者座谈会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等确认后打电话给我。17日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国家邮政公司、集邮协会领导以及首都新闻媒体等来邯郸参加集邮活动都下榻邯郸宾馆,晚上19点河北省邮政公司在三楼宴会厅举行欢迎晚宴。邯郸宾馆大堂设有邮政服务的临时邮局,向来宾供应邮品,还有一个小邮箱,可投寄信函。我19点赶到大堂,与邯郸邮票公司李经理交流,都是供应整部邮册,“毛遂自荐”邮票首发纪念封100个都给《集邮博览》袁芳订购了,我只能望“邮”兴叹,临机应变找领导,道明我从上海特地赶来参加邯郸集邮活动,晚上要书写纪念封抬头,照顾一下从集邮册中取出纪念封先卖给我十枚,领导破例同意,另外我买了三本总公司《第3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邮票珍藏册,内有一枚佳邮小型张,86元/册。我问服务员有没有纪念戳,服务员才从包里拿出四个纪念戳让我盖销,可以说当晚在大堂里我是第一个盖纪念戳的人(纪念戳图案请看下面介绍),让我享受贵宾待遇。这时陈三元先生打电话告我晚上八点半在市邮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集邮博览》座谈会,我马上打车赶去。

 

                        邯郸为第3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刻制邮戳

为配合第3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和《成语典故(二)》特种邮票首发式4月18日在邯郸举行,同时还将举办相关系列活动。为此,河北省邯郸市邮政局、邯郸市集邮协会刻制了纪念宣传戳和临时邮局日戳共5枚。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免费加盖邮戳。所刻制的邮戳为:

邯郸“邮”(二) - 品佳邮船 - 品佳邮船---朱伟民 的博客

晚会纪念戳

  一是晚会纪念戳。圆形,戳径35mm,单线圈。上弧文字为“第三十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晚会纪念”,中间图案由“牛头图案和草书‘虎’文字”组成,代表了牛年佳邮虎年授奖;下方为“中国河北 邯郸”和“2010.4.18”字样。

邯郸“邮”(二) - 品佳邮船 - 品佳邮船---朱伟民 的博客

首发纪念戳

  二是首发纪念戳。圆形,戳径35mm,工字型花边。上弧文字为“《成语典故(二)》特种邮票首发纪念”,中间图案由“毛遂肖像和毛遂篆体文字”组成;下方为“河北邯郸”和“2010.4.18”字样。

邯郸“邮”(二) - 品佳邮船 - 品佳邮船---朱伟民 的博客

邮展纪念戳

  三是邮展纪念戳。长方型80mm×30mm,左边单线半圆,右边为“全国最佳邮票评选标识”。上边为“庆祝佳邮评选在我市揭晓”;中间为“集邮精品(邀请)展览”;下边为“河北邯郸”和“2010.4.18-19”字样。

邯郸“邮”(二) - 品佳邮船 - 品佳邮船---朱伟民 的博客

毛遂故里临时邮局日戳

  四是毛遂故里临时邮局日戳。圆形,戳径25mm,单线圈。上弧文字为“河北鸡泽”,中间由“2010.04.18.18和(临)字”组成;下弧为毛遂的出生地“毛官营”字样。

据介绍还有第五个戳是首发地临时邮局日戳,18日在博物馆现场使用

  五是首发地临时邮局日戳。圆形,戳径25mm,单线圈。上弧文字为“河北邯郸”,中间方框内“可更换日期字钉”;下弧为“博物馆”和“(临)”字样。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